2/18/2012

[365-13] Over there

去年夏天發生了一件幸運的事,菊寶貝在七月底包袱款款飛到加拿大打工遊學去了,她說喜歡在農場工作,嚮往著收穫作物跟動物朝夕相處,不過第一站她到繁華多倫多,展開她的夏日女工生活,日復一日過著跟太陽錯開的生活,6 am -6 pm的生活跟多倫多夏季/冬季陽光完全不協調,四個月的打工仔生活讓她對多倫多地鐵,公車系統瞭若指掌

去年底計劃了一場我們的冬季東進加拿大小旅行,很喜歡她小小的臉神采飛揚地說著,有一次地鐵停駛,她不慌不忙的拿起地圖研究該轉哪一路公車哪邊下,在轉哪一路,那是一種自信滿足的神氣

也喜歡她一項一項比較甲乙兩地間不同交通工具花費金錢時間,蒐集資料,比較優缺,喜歡掌握全局的菊寶貝

在旅途中,我已不再害怕菊的大呼小叫,我也會勇敢的拋出我任性的要求,大多時候厲害小菊會認真規劃讓我夢想成真,有時候小菊會帶著鼻音說,可是我真的很不想...,oh well, 我喜歡有時候相互的配合,也喜歡不能時彼此的妥協,也喜歡柔弱的小菊, 有時覺得沒有大呼小叫面具的小菊才是真的小菊,能力很強可是會柔弱也會哭泣

回家途中突然好想念每天都可以任性說想喝咖啡的日子 :)

跨年那一晚,我們啃著雞翅,輪流哭泣,我第一次可以安慰不大呼小叫的小菊,不知道是不是生活很艱難,所以有堅強的面具比較容易撐過去,喜歡知道自己的弱點的,有能力哭泣,有能力互相安慰,我們都知道困難還是要面對,但是多了一些力量 :)

忘不了的去年夏天,還有無數的從前往後,親愛的菊,謝謝妳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Get yours at bighugelabs.com/flick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