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3/2008

為人ㄕ表??

今天沒有圖,但是很有fu~。

還記得一年多前很幸運地可以有機會當個學生兼助教
當時神經兮兮的我~簡直可以說是為人「獅」表 噗
還不太懂得如何拿捏師生關係的我
事實上對他們的要求很高:P
除了讓學生們感到壓力很大
也讓自己的工作量大到很難負荷的程度

錢兩天遇到其中一位學生
這個學生是我跟老師都很喜歡的
很認真、積極參與課堂討論
考試成績也都很不錯
不過下學期最後的幾次實驗他就再沒出現過
請同學轉告他來找我 也都石沈大海

就在前兩天
他告訴我再也不來上課的原因

他說:
再也不上靠著抄別組數據來繳出結報的實驗課了!
也沒辦法忍受,不管認真寫預報或是隨便寫,
實驗一樣都不會做!


雖然我當下笑笑的安慰他:
初學者實驗作不好是常有的事,
如果能從實驗中學到一些技巧、觀念
那就真的值得了!

數據只是用來檢驗實驗是否作得好以及練習處理分析數據能力的工具

對於他們這些抄襲數據的舉動,
我深深感到抱歉!


事實上,我是真的很抱歉
因為自己的不周延,
讓一些不該發生的事
一直不斷地發生
也沒盡到讓學生能留下美好回憶的責任

真的,我真心感到抱歉。
我該付出更多心力
至少 要更用心

--

另外一件跟學生有關的事
是家教
從大學到現在
家教也陸陸續續累積了將近5年的經驗,
大多數遇到的學生
不見得會有明顯的進步
因為雖然他們撥出時間上家教課
不過可能撥不出複習的時間

但是這次的學生很不同
他從完全沒念進步到每次上課都會有一些上次上課內容的問題
噗~而且其實他之前的表現都算中等
不過他有遠大的志向
要上台灣第一的大學:P
幸運地 他申請入學的結果順利取得該校某系候補第二的位置

再加上我看他最近上課的反應都很不錯
大多能理解也都會問問題
所以我就建議他可以考慮要不要繼續上下去
其實我是第二次告訴他這個問題
其實我認為大多數父母都會同意我的觀點
當自己的唸書能力提升後
就算終止補習或家教
也能唸出自己的心得!

所以他今晚就打電話給我
跟我說父母想暫停上課的事

我聽到後只是笑笑地告訴他,
恭喜他,以後要自己好好加油
如果有好消息一定要告訴我
最後,有問題還是可以問我啦!!

但是我聽得出來,
他覺得對我很抱歉,
對我同意停課也感到很失望,

噗~希望我表得的夠清楚
能教到他 我也很開心
選擇停課 是因為對他已經能放心
希望他能學著堅強
順利地面對為來的挑戰
不要以為我拋棄你喔!我是相信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Get yours at bighugelabs.com/flickr